严肃文学爱好者
随手摄影
 

11、【赤黑/黑赤】两天一夜(1)

*清水。玻璃中有糖,糖中有玻璃渣。

*所有人物出自《黑篮》,人物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此文仅供娱乐,有私设。

赤司滴着汗,一手擦着额头,一手从包里拿出蓝色毛巾,走到黑子身后盖在他头上:“已经累得不行了么?”

黑子接过毛巾擦拭脖颈,自叹体力仍旧没有什么提升。

赤司站在球场一边,看着远处的夕阳收尽最后一抹金光。

“来,去我家洗澡吧。” 赤司收起球。

“好。很期待你家的样子。”黑子拿起包,笑道。

“我父亲有点严肃,你别太在意。”两人并排走下球场边上的下坡小道。

“你爸在家?”黑子在脑中想象着其父的样子,心里有一点点不安。

“嗯,应该在。不过很可能在楼上书房,吃饭的时候能见到他。”

“哦……”

高中的这个暑假,赤司单独邀请黑子来家里玩——话是这么说,但其实是上次帝光一群人聚会后,黑子悄悄跑到赤司旁边表示很想看看他家的样子。赤司本还想邀请其他人一起来,没想均以各种理由被拒绝。

“我要上补习班,没空。”“没兴趣。有大波妹我就去。”“麻烦死了,这么热,不想去。”“虽然很想去,但是档期已经排满了,今天的聚会都是好不容易抽空的呢!”本来桃井兴奋地说要去的,但听说黑子想在赤司家过夜后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单独找黑子约会吧!”

最后的结果,便是黑子一个人带上换洗衣物,在赤司家住上两天一夜。

“阿姨,我回来了。”

“客房已经收拾好了。”被称作“阿姨”的仆人说道。

“好的谢谢。”

黑子大概是第一次见识这样的场面,有点拘束。他觉得与其说这里是家,不如说是一个随时可以接待客人的高档场所。虽然格局是一栋别墅,但身边有这么多外人,真的会有家的感觉么?

“我专门有一间房么?”两人走进客厅,黑子问道。

“当然了。不然让你睡沙发么?”赤司看着黑子四处张望的神情,不由笑道。

“我以为要打地铺呢。”想想也是,这可是三大财阀之一的家,怎么会让客人和主人睡一间房。

“哈……如果是去绿间家,可能就要打地铺了吧。把东西先放房间吧。”

“嗯?为什么?你去过他家?”黑子立即两眼闪光看向赤司,连问道。

“啊,没有。”赤司被黑子的眼神吓了一跳, “只是绿间说过他喜欢榻榻米。”

黑子眼神收回,随后黯淡下来:“这样啊……”为什么会突然提到绿间呢?

赤司看着黑子突变的神情,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补充道:“额,你本来是想睡榻榻米的么?”

“啊,没有没有。我都可以的!”黑子连忙摇头。

其实赤司不过是想找一个和黑子共同认识的人来展开更多话题罢了,结果让黑子纠结了很久,到房间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开口,只是默默地整理生活用品。

“同学来了?”也许是听到楼道和房间的动静,赤司的父亲赤司征臣来到了房间口。

“啊,叔叔好!”黑子听到声音,手上的东西还没放下便转身忙问好。

“嗯。”赤司征臣点点头,脸上微笑似有似无,“好好玩。东西整理好了就下来吃饭吧。”

“好的!”看到赤司的父亲走了,黑子才放松下肌肉。

洗完澡下楼。饭桌上,黑子不但大饱口福,还享了一回眼福——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精致的菜!只是吃饭过程中,整张桌子都很安静,黑子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咀嚼着。赤司的父亲在吃完饭后,简单地了解了一下黑子的情况,并对赤司能有这样的伙伴照顾他表示感谢。

吃完饭后两人走上楼,黑子正失望地打算回房,赤司在自己的房间门口犹豫了一会儿:

“要不要参观一下我的房间?”

“好啊!”黑子立刻回应,简直求之不得。

赤司看着黑子,突然露出了一种慈爱的目光。

“怎,怎么了?”黑子瞪大了双眼。

“没有,突然觉得你很好读懂。”赤司一边开门一边说,“虽然以前就是个单纯的人,但是也没有这么把心情展露在脸上的。”

黑子被说得有些脸红,明知故问道:“我……什么心情啊……我没有展露……”

“满脸的开心。哈哈哈,不知道原来你这么喜欢我。”

赤司的“喜欢”只是单纯地指友情,没有其他意思,但却足以把黑子吓得全身僵硬。

黑子乱了自己的方寸——刚刚赤司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难道我被发现了么?他又是怎么想的?会不会觉得这样很搞笑啊……会讨厌我么?

赤司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珍惜黑子这样的人的,只是觉得这样的人很可爱,就像是听话的小狗一样,值得抚摸一把。

刚进屋,黑子便冷静下来,自觉地走到摆放着赤司母亲的遗照的佛龛前,认真地做了祷告。

“阿姨很漂亮呢。”

“谢谢。”赤司看着照片,若有所思。

接着,赤司坐到床边,看着黑子把房间的角角落落都仔细地观察了一遍,耐心地回答着黑子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是什么?”

“一个会发光的玩具,小时候买的。”

“居然还留着。赤司君有时候也很让人意外呢。”

“哈哈,因为都是美好的回忆嘛。”

黑子留意到桌上赤司母亲的彩色照,沉默不语。

逛完一圈后,黑子坐到了赤司的左边:

“赤司君,我可以抱抱你么?”

赤司被黑子的话震惊住,转头有些惊异地看着黑子——黑子的眼睛深得像一湾水潭,在等待着什么,渴望着什么。不由赤司反应过来,黑子右手已经搭上了赤司的肩膀:“可以么?”

两人四目相对,赤司此刻也说不清这是怎样的一种感受,黑子的眼睛就像是一圆黑洞,而赤司自己正毫无征兆地被吸引。

赤司的左手不由自主地挽上了黑子的腰,随后便紧紧地抱住了他。

持续沉默或者说享受了几秒后,赤司问道:“怎么突然想抱我?”说完轻轻嗤笑了一下。

黑子认真回答:“给予你力量。”

而赤司,不知为何,闭上了眼睛,逐渐开始贪婪地吸噬着黑子的肩膀,把脸埋在其中像个孩子一样揉搓着,适意到仿佛下一秒就可以进入梦乡——不知不觉想起了他逝世的母亲,那温柔的模样,让他瞬间泪目。

“如何?”黑子问道。

“很舒服……”赤司用气声说道,逐渐抬头,收手,“嗯……我想休息了。”

“好,那我要去洗洗睡了。”虽然没能更近一步,黑子却很满足。他觉得他和赤司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互补的关系。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3)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镜小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