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文学爱好者
随手摄影
 

黑篮永不落幕!

写在前面:lofter官网终于修好了我的联网bug,我现在终于可以登录lofter了(真的登上的那一刻差点哭出来)。所以现在重新有动力写文了,不过依旧以原耽为主吧。

----------------------------------------

电影开始的二十分钟内,我的镜片不断出现小片雾气又渐渐散去,这是我的热气和影院内的冷气在不停地作斗争。我身上的这种激动,是没打过篮球或没看过《黑子的篮球》的人所不能理解的情感。

《黑子的篮球Last Game》,让我成功达成“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和“第一次一个人包下整个影院”的成就,让我体会到了自己非看不可、他人毫无兴趣的快感。我知道,很多人都私底下找资源看过这部,我也同样,但网盘里的影片带给我的是激情,影院里的影片给我的,是深深的感动。

影片的中段,在被剧情吸引的同时,我的脑中也不断浮现关于篮球的记忆。

第一次接触篮球,是在初中的体育基础课,每个人都要上,而我与篮球的缘分也从此开始。可能就是因为缘分,我学习篮球的速度也比他人快很多,轻松掌握“三步上篮”等基本动作,老师也意外发现我自己学会了“拨腕”的动作,这也让对篮球一无所知的我惊喜不已。到了高中,体育开始分专项,这也让我认识了一群热爱篮球的朋友,正是这些朋友让我至今都觉得打篮球的人性格都很好,也正是在和这些朋友的“切磋”中,我慢慢爱上了篮球这么一个以前觉得有点暴力的运动。

到了大学,一方面主要因为腿伤,另一方面也缺少一起打篮球的伙伴,我便失去了触碰篮球的机会,但是一年一度的篮球赛,仍然能让我热血沸腾。最难忘的便是今年自己所在的学院夺冠前的那一场比赛,比分不断拉远又追近,胜负难分,最后关头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是镇定自若,稳中求胜,不给对方任何追平余地,在当时整个现场气氛的渲染下,我觉得其精彩程度不亚于影片。

在影片的最后,火神一番积累许久的感性表白,直逼我的泪水决堤,我深深羡慕火神能遇到这么多有趣的人,和他们结下深刻的友谊,并且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很清楚,这部影片给篮球比赛打上了浪漫色彩,把很多不可能化成了可能,甚至有点中二,但也许就是因为这样,这部影片浓缩了一个打篮球的人的体育精神、对竞技的追求以及经过漫长的学习和训练最后能量在赛场爆发的激情与兴奋,体现了队友之间那种没有体会过就绝不能理解的团结精神,以至于我在出影院后,久久不能平息这种份感动。

能遇到篮球真的是太好了。

---------------------------------

写在后面:在B站开了专栏,没什么人看,小心翼翼做个宣传。

《突变英雄》的突变

浅评《少女歌剧》和《Free!》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7)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镜小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