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文学爱好者
随手摄影
 

5、【短文】梦境(1)

我走出办公楼,便能看见他站在传达室外的身影。他来单位接我,看到我便一脸笑盈盈地朝我招招手。这一路上他也一直微笑着,却不说一句话。

他带着我去衣服店,一家很小的约莫十几平方的店,也只有三排服装贴着墙面展示——一排裤子、一排衬衫、一排外套,都是那种标准中年男子喜欢穿的简易西装。他也不看衣服,只是站在角落的全身镜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态,摸了摸点刺的胡须,随后接过老板娘手中一个黑色塑料袋。袋子给我软踏踏的感觉,里面可能装着毛线或是毛衣。他微微鞠躬表示谢意。我随即有种既视感,他以前好像也来过这里,但是我记不清了。

走出店,他仍旧沉默不语,也不和我说下一步要去哪里,只是慢悠悠地提着塑料袋走到车站。已经过了六点了,天有点黑,也阴沉沉的。

上车后,发现人都坐满了,他只在我身边站了一会儿,就走到车后排与我不认识的中年男人打招呼,随即别有兴致地聊了起来,我不肯走过去,距离太远,我也听不到他们在讲什么。只是见他手扶着座位上的把手,摇摇晃晃,一会儿弯腰笑着说话,一会儿又站直看看车窗外的风景。

车不紧不慢地行驶着,过了很久,快到家门口的那站了,我往车后部望了望,没能马上找到他的脸。车里实在是太黑了,大概就是这里下车了吧,要是这站不下车,这么晚了,还能去哪儿?

下车后,我站定脚,假装往周围望了望,以待他拍拍我的肩膀或者叫我一声,但是等了很久,我转头,却找不他的身影。

我一点儿也不知道他要去哪儿。

无所事事地站了一会儿,我便打算直接回家了,他这个年龄,身上带够了钱,既不用担心太小找不到家,也不用担心老年痴呆迷了路。大概,和谁聊得忘记了时间吧。

昏暗的路灯照着我前行,走到公寓门口,眼前却忽然亮了起来,换了个世界般,夜晚城市内部灯光璀璨闪现,一个恍惚,我想起他,觉得一切仿佛是一场梦——他真的出现过么?

仿佛有人特地告诉我,这一切只不过是一场梦而已——我一个人走出大门,一个人走进服装店挑选衣物,一个人上车,一个人回家……他一直都没有出现过?

不然,他为什么沉默不语?为什么一路上没有开过口?

我没有感到害怕,也并不慌张,只是有点失落。我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他,可是在这样的梦境里,我又确实在他身上感受到了一丝丝温暖的意味。像是曾经出现过,却又不得不离开。

风起了,冷飕飕的,吹得我直生寒意。


查看全文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镜小诫|Powered by LOFTER